常有人問我,你爲什麼要當志工?當志工有錢拿嗎?我回答:沒有。

一堆人覺得我瘋了,沒有錢賺爲什麼要做這種吃力不討好的事。家人問我,同學問我,學弟問我,在自己關起房門後,我也問自己,是阿,你爲什麼會願意去當志工?嗯,我也不清楚,我只是覺得當志工的這些日子,我很開心!當你幫助別人,而別人也回你一個微笑的時候,你從內心深處就會不自覺的開心起來,這是一種你知道自己也能幫上忙的喜悅,不求任何回報,就是這麼一個單純的理由。

想起大一剛進學校的我,每天都重複做著一樣的事,上課,回宿舍,開電腦,看書,要不然偶爾去去圖書館,這樣的日子過久了,總是覺得少了些什麼。直到我認識了一群朋友,我們一起去當了志工,去參加了許多的活動,雖然生活頓時變得忙碌起來,但是卻覺得很充實,也很快樂。

爲什麼人總是要為了達到什麼目的,才去做某些事呢。也許只有在學生時期的我,才會這麼想吧。或許等到我出了社會,有了生活上的壓力,我也會漸漸變成冷漠的一群人,對於不關自己的事漠不關心,不想去幫忙任何事,只想著做好自己份內事就好,那麼,就讓我在學生當學生的這段期間,繼續這麼做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oon7766 的頭像
    moon7766

    Jenny's 用照片記錄生活

    moon77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