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,為了要找一位作者的作品,我在奇摩網站搜尋著他的名字,無意中,找到一個網頁,裡面很詳細介紹了這個作者的每一本著作,在大綱後面,站主也寫下了對於這本書的評論---她的心得。


感覺的出來她很用心,作者的每一本書都會很細心點出優缺點,對於她喜歡的人物也會多加著墨。我不由自主的就開始一直往下看了下去,想看看他對其他作品有什麼其他的意見或建議。看完了這個作者,覺得意猶未盡,也想看看她對於其他作者有怎樣的見解。我按了網頁中的一個鈕,回到了主網站,當我在這個網站閒晃的時候,我的目光移到了最上面的一行字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紀念XX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1983-2003

 

老實說,我嚇到了,心裡直想,這該不會是我想的那樣吧,這種用法應該只用於已離開的人阿。我點了其他網頁,找到了一篇像是她日誌的東西,最新的一篇只到2002年就中止了,內容說到今天是她心臟手術的日子。後來又晃到了留言板,裡面有寫了很多人對她的祝福及對她的思念,看到這,心裡不由自主的有點惆悵,應該說是有點惋惜吧,在我對她的評論感到
有興趣的同時,竟然得知評論者已經不在人世,算了算她當時的年紀跟我現在差不多。從她的心得寫作用法很俏皮,可以感覺的出來她應該是個很開朗的人。


明明就不認識她,只是在網頁中看了幾個她的心得,對於她離開的消息竟然如此難過,應該是覺得很可惜吧,這麼一個用心的人,就這樣消逝。

生命..真的很脆弱


所以活在當下吧~誰知道下一秒又會發生什麼事呢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oon7766 的頭像
    moon7766

    Jenny's 用照片記錄生活

    moon77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