哈,我又來補文章了,雖然大甲媽祖出巡已經過了兩個禮拜,但是那天的盛況還是要來記錄一下囉!!
(迷音:話說...你好像還有兩篇旅遊文章未寫齁?珍妮:裝傻中....)

4月16日(五)這天是一年一度大甲媽祖出巡的日子,我家就住在離大甲不遠的地方,所以對於每年的這個活動一點也不陌生,還記得小時候,爸媽都會帶著我們兩個小孩,擠在人群中看熱鬧,不過等到年紀越來越大,卻越懶得出門去人擠人了。今年,剛好我的朋友朗達小姐有興趣,就跟著她一起來目賭媽祖的風采了。

●活動內容(轉至:http://edu.ocac.gov.tw/local/web/Trad/Content.aspx?Para=3&Class=2)
繞境的領域貫穿中部沿海四個縣,十五個鄉鎮,六十多座廟宇,全程約二、三百公里,分八天七夜(今年改成九天八夜)以徒步完成。「起駕」當天下午,誦經團舉行誦經、淨轎儀式後,將進香媽祖、千里眼、順風耳等先後請入轎內,大轎班人員於神轎四周護轎,哨角隊不斷吹起低沉莊嚴的號角聲,吉時一到,媽祖便起駕出發。

而我們參與的,就是起駕,許多人在禮拜五當天湧入大甲鎮,當天晚上大甲整個就是不夜城,人真的是爆多!!我跟朗達小姐擠在人群之中,目睹了整個盛況。


1.虔誠的民眾。 




2.哨角隊,聲音非常的威武。

 



3.煙霧瀰漫(鞭炮的效果)
 



4.隱約看得到千里眼跟順風耳(人實在太多,我只能勉強拿高相機拍攝XD)




5.鞭炮響起,煙霧壟罩。


  


6.天上灑下了彩帶




7.大家都再抬頭看些甚麼呢?
 


8.原來是煙火的施放。



過後不久,我們等待的媽祖神轎終於經過了,但是當時我一直被人擠壓的往後退,感覺好像暴動,照片一陣糊阿,所以這段沒有圖,就用文字帶過吧XDD


9.此時已經是半夜0點36分了,媽祖從23:00從媽祖廟出發,短短的不到幾百公尺,卻走了1個半小時,可以感覺得到大家是有多麼的熱情了。
 



10.當媽祖經過,原本停滯不前的人群,也開始跟隨著媽祖的步伐,往右移動了起來。
(不過這時我們剛好跟他們反方向XD)
 



11.人潮漸漸散去,瞬間變得冷清了起來,我們還順便逛了夜市,一路吃吃喝喝。
 



12.紀念照是不可缺少的XD





13.我們走到了媽祖廟前,此時已是半夜0點50分
明亮的廟宇與人群,讓我有錯覺以為現在時間才18、19點。





14.今晚的活動就明亮的燈光下 漸漸劃下句點。


大家有機會一定要來瘋一下阿!!體驗一下媽祖的魅力,這股熱鬧的氣氛,沿途還會有人免費提供杯水或是食物唷,像我那天就拿到了一顆芭樂跟杯水,哈。當一個禮拜之後,媽祖回到大甲,那時又是更熱鬧了,家家戶戶開始辦流水席,免費讓大家吃,不過可惜回鑾的那個禮拜我沒時間,所以就只能參與4/16那天囉。

當然4/16號那天還要很謝謝朗達小姐,活動結束後還順便載我回家,就甘心捏。
這次能跟朋友一起參加媽祖的活動,有不一樣的感覺,超開心的,謝謝妳!!



▲【註】以上照片皆由Panasonic LX3所拍攝,在2010/4/16所拍攝的照片。
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oon7766 的頭像
    moon7766

    Jenny's 用照片記錄生活

    moon77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