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的網誌都挺生活化的,就知道我很久沒出去玩了吧(?)

既然出去不了,就只好拿著相機觀察生活週遭的景致了。我以前曾經打了一篇有關【光影】的文章,裡頭就說道:photograph照片這個英文單字,可以看成photo - graph,有紀錄光影的意思,而能將光影記錄下來的就是照片,這個單詞真的非常的有意思。

所以我也會特別注意光影的變化,我最喜歡觀察的就是午後陽光與影子,有時候在家裡走一走,突然發現這個光線很不錯,就會興沖沖的拿出相機開始拍,隨著日起日落,光線與影子總有著不同的變化,而這篇即是擷取一些我日常生活中所拍攝有關光影的照片。


2.阿婆洗好的杯子正好放在爐灶上面晾乾,午後的光線從窗口照入。






3.爐灶磚瓦上鮮豔的橘色,剛好明顯襯托出影子。





4.未乾的水珠,拉長的光影。我蠻喜歡這系列的照片。






5.這是家中的某一處,也是午後的光線,感覺很有fu 。





6.改用黑白色調,有古早味的感覺。







7.家中某處窗子的光影。






8.看得出來是什麼嗎? 其實這是雨傘,不過放了一朵小花在上面,
光線好像打光在小黃花身上。





9.下面這兩張很有秋天的味道





10.翩翩落葉與光影的結合。







11.公車上也可以觀察影子





12.椅背後藏著影子的蹤跡。




當太陽落下,街燈亮起,彷彿是揭開另一個序幕。
家家戶戶也開啟了歡迎回家的燈火,
而在都市,七彩的霓虹光線正是顯示熱鬧夜生活的開始。

除了白天的光影變化,晚上也可以觀察萬家燈火,比起白天有孑然不同的味道。



13.有次心血來潮,想要拍出圓圈圈的燈光,不過我家附近燈太少,拍起來有點奇怪。






14.上禮拜在中港轉運站的天橋上,想要測試一下慢快門(話說我從來沒試過用慢快門拍照....)





15.有拍出我想要拍的效果,不過還需要加強! 不過光圈不夠小,感覺好像有點過亮。






16.比起第13張,這張總算有我想要拍的圓圈圈的效果。




▲【註】以上照片皆由Panasonic LX3於所拍攝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oon7766 的頭像
    moon7766

    Jenny's 用照片記錄生活

    moon77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