剛剛跑去完楓谷...

我加入的工會...好像正在吵架...


但是...其中有一個人還說到哭了

他說他身為家中的大姐...身上負擔很多責任...

責任不是普通的重....

想要讀書,卻不行,必須出去工作,家中還有弟妹要照顧。

他說了一句話,讓我很有感觸,也讓我很震撼

「你們知道我有多想要繼續唸書嗎!!!我連高中都沒畢業..」

之後他就講不下去了...

公會長也說:

「唉,有些人是能力讀書卻不想讀;有些人是想讀書,但卻不能讀。」


這讓我想到我之前看過的一個短片

一對姊妹用抽籤的方式決定誰能上學讀書.....

因為他們家只能負擔一個人讀書的費用..

抽籤抽輸的必須去工作,維持家計。

結果妹妹抽中了,姐姐只好在家中幫忙工作

妹妹在接受訪問時,邊哭邊說:

「如果那時是姐姐來讀書..一定能讀的比我好多了!」


我覺得很慚愧,我有能力能讀書,但卻沒有很認真的在學習

我沒有好好把握,現在我所擁有的一切事務,難過....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oon7766 的頭像
    moon7766

    Jenny's 用照片記錄生活

    moon77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