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在奇摩新聞上看到一則關於「菜鳥里長部落格」的事情,原本是媒體記者的蔡先生,在前幾年轉換跑道成為了里長,他將生活中他擔任里長所發生的大小事,全部紀錄在部落格中,最近還將這些生活日記集結成書籍,出版了「菜鳥里長日記」一書。

「里長」?!

這個名詞對我而言,實在沒什麼感覺,好像不太貼近我的生活當中,沒什麼機會可以跟那些所謂的「人民代表」接觸,我連我所住的村子裡的村長我都不知道是誰了。

里長的部落格?好像蠻有趣的。

至少可以刊在新聞上,這部落格應該不是只是寫一些政治味濃厚的文章吧?我心裡想著。
真想去他的部落格一探究竟阿。剛好新聞末有提供部落格網址,就這樣我連結到了菜鳥里長他家。喔,不,是連到他的部落格啦。

那一整個下午,我坐在電腦中前看著他部落格的日記,那些他所描述的故事情節,情緒不由自主的就跟著他筆下的人物起伏,有時感動,有時氣憤,有時候卻也帶著一點點無奈,因為看著這些故事人物的生活,雖然覺得難受,但卻不能做些什麼,看了這些故事,內心有種這就是人生的感觸。

這個世界並不像童話世界中描述的這般美好,還是有許多身不由己、不如意的事,他很寫實的道出了很多在社會上常見的問題,例如貧窮、低知識水平、單親家庭、獨居老人等等。那些他筆下的故事並不是他所編造的,而是現實中真真實實所發生的事件,雖然殘酷但卻很真實。

菜鳥里長只是用他的手紀錄下生活中人與人互動的生活故事,藉由部落格發表讓大家知道底層民眾的心聲。

真好,是吧。
部落格就是有這種功用,可以將生活中的事情記錄下來,也可以分享給大家知道。


有興趣的人就去里長他家看看吧 。

http://blog.chinatimes.com/dragonct/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oon7766 的頭像
    moon7766

    Jenny's 用照片記錄生活

    moon77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