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/28(六)我們第一次來到了望鄉部落,續上篇【啟程‧望鄉首部曲】。繼續跟著我們的腳步,看盡部落的一花一草,發現望鄉的美麗。上篇說到望鄉近幾年來致力於櫻花、楓樹的栽種,街道旁都可發現楓樹的蹤跡,但是因為我們到的時節不對,所以大部分的楓葉都是呈現綠色的模樣,真是太可惜了,光是想像街道中佈滿紅色的楓葉,就覺得那樣的景象一定十分的美麗。不過我還是有找到一些非綠色的楓葉,哈。


1.發現一小棵的紅色楓葉,馬上配上天空藍拍個幾張。



2.另一處稍微泛紅的楓葉




3.不過對焦都沒有對好.....



4.在旁邊發現了開得很茂盛的花,可是不確定是什麼花?但是粉紅色的很漂亮呢!!



5.發現竟然有當心腳踏車的警告標誌....難不成這裡有很多橫衝直撞的腳踏車?



6.在部落內繞了一圈之後,我們往遠離聚落的地方走去。




7.這裡的風景真的很漂亮,很多的綠色讓人看得心情就很放鬆。




8.小小的人與遠方大大的山成了對比。




9.只要抬頭就可以看見的景色。


對了對了,光顧著看風景我都忘了說,這裡的人都蠻熱情的呢,除了一開始在公車上遇到的好心阿姨,還發生一件事,當我們還在村子內的時候,我們一群人坐在樹下吃著東西聊天,附近的居民看我們在外面曬太陽,還邀請我們到他們家作客呢!但是我們不好意思打擾他們,所以就沒進去了,這兩件事情,讓我對望鄉人濃厚的人情味留下深刻的印象。我想場景如果換到別的地方,隨便的招呼別人進去作客,還有載陌生人這樣的舉動,應該很難發生,現在的人通常對陌生人都很有警戒心,但是在望鄉,可以感覺得到村民都是很真誠的。


10.樹上可看見的美麗小花...不過只剩下兩朵..果然來的季節不太好(據留言應該是櫻花!)




11.我不太確定是什麼花耶,誰可以跟我說這是梅花還是櫻花,
     因為品種太多,搞得我都混亂了   (據留言應該是櫻花!)





12.雖然不確定是哪種花,但是微微透著光真的很漂亮。(據留言應該是櫻花!)




13.我們繼續往下走。




14.這這...太美了!!!遠方的那棵樹站得位置剛剛好~~



15.再拉近一些。



16.梅子桃子傻傻分不清楚~ (據留言應該是桃子!!哈)


17.讓人休息的涼亭


在這樣的一個部落,開放觀光不知道是不是一件好事,我私心的想,不想讓太多的觀光客改變這樣一個純樸的地方,一旦人潮湧入,或許帶來了很多的經濟效應,但是相對的,部落居民原本的寧靜就會被打擾,原本的部落特色也不見了。


18.要準備下山了,下山前來個合照!(拍照的人總是如法入鏡阿,下次一定要帶腳架 !)



因為要趕搭公車的關係,所以早早就要下山去了,我們大概在望鄉只待了三個小時吧,雖然只有三個小時,但是我覺得已經足夠了,我拍得很盡興阿~哈哈,偶爾來爬個山運動,順便賞個風景,大口呼吸著山上的新鮮空氣,真是太棒了!!


19.下山沒有車子接送,於是我們慢慢的步行下山。




20.被樹圍繞的彎曲道路。




21.走了十幾分鐘終於到了望鄉入口處,一同合照留念(可惜就是拍照的人無法入鏡阿)。



拍完照,我們一群人往公車站牌移動,走了一小段路,發現了站牌,已經有人站在那邊等車了。「咦?」這時我們心中一同冒出了問號,因為那個站在站牌前等公車的人好面熟....我們靠近一看,阿!是那個載我們上山的好心阿姨! (欲知事情原委請看上篇) ,我們開心的跟她打招呼,真是太巧了,沒想到下山的時候,還能遇到!只能說我們實在太有緣了,於是我們便開心的來個大合照,記錄下我們這個奇妙的緣分。


22.跟好心阿姨在站牌前的合照,。



回到了水里,離下班火車還有一段時間,肚子也有些餓了,我們便在附近尋找可以吃的東西,這時我們發現有一家店非常的多人,生意看起來很好耶,於是我們也去點了一碗肉圓。
老實說我已經忘記了當時肉圓的滋味(都過了三個月了...),只依稀記得他的醬汁蠻特別的。


23.等肉圓中.....




24.看起來是不是很好吃的樣子呀~~~



吃完了肉圓,我們還去火車站附近的麵包店買了麵包回家吃,店名我已經忘記了,但是麵包不錯吃!!那時我心中暗自的想,如果下次還有機會來水里,我一定還要買那家的麵包....之後我們就到月台等火車了,坐著聊天喝飲料吃麵包XDD


25.我喜歡這張
(雖然第一眼沒什麼感覺,但是我事後看到這張照片卻喜歡上了大家在照片中互動的感覺。




26.猜猜我是誰?
大家玩起了跳跳照,由Joy負責拍照,所以她都沒入鏡,好可惜。
(結果大家玩上癮了,之後去
東豐騎腳踏車也開始玩起跳跳照,也記得帶了腳架...)




27.火車來了!!搭上火車回家去。


終於結束一天的旅程,從早上七點出發,回到台中火車站也晚上七點多了,
經歷了十二個小時多小時,雖然累,但是我卻覺得很值得,很棒的旅程阿。
還沒結束唷,請期待【旅行】再訪‧望鄉三部曲


【相關連接】:

【影音】望鄉發現愛‧搶先看
【旅行】啟程‧望鄉首部曲
▲【註】以上照片皆由Panasonic LX3於2009/3/28所拍攝。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oon7766 的頭像
    moon7766

    Jenny's 用照片記錄生活

    moon77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