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日晚間看了某台的八點檔,看完有種鬱悶的感覺,因為裡面的劇情真的讓我很想殺人。
我實在不太愛看台灣的八點檔,每次看沒多久我就想轉台了,因為越看就越火氣大。

我還是比較喜歡日劇阿!

最近我在分析為什麼台灣的電視劇比較不吸引我,我反而比較喜歡日本的,我想了又想,有了幾個原因:

(1)日劇比較不會拖戲,每部大概只有10~12集,反觀台灣的八點檔,一做就是要做半年。最近還把八點檔拖到十點,演出兩個小時!!演員、編劇、導演不累,我都累了。

(2)台劇有許多悲情的部份,脫不了黑道、殺人、婆媳問題、外遇、商場鬥爭,壞人都會把好人壓死死,看完真的會很生氣,會很想罵那種在戲中演壞人的。而日劇還蠻多勵志的部份,每次看完的感覺跟台劇不同,整個身心寬暢,有種人生是光明的感覺,但是我每次看完台劇都覺得人生好黑暗。

(3)日劇還有個地方我很喜歡,就是每集結尾都有個小段落,整部戲就像是由一點一點的小故事集結起來,台灣的八點檔每集都沒有小段落還故意將精采的部分留到下一集,讓看的人還要等到明天的下集撥出,下集撥出後還是沒完沒了,因為故事會拖很久。

雖然說了這麼多,但是這只是我本人個人的喜好,我很喜歡日劇從各種職業來呈現,也有很多不同的題材,每齣戲注重的部份也都不同,有的比較著墨於工作的情感,或是朋友之間的情誼,也有的是專注於愛情身上,但是我覺得台灣的偶像劇好像都比較屬於著重愛情這部份。不論是台灣的八點檔還是台灣的偶像劇,我還是比較喜歡看日劇呢,青菜蘿蔔各有喜好,可能是日劇比較合我胃口吧。


題外話。
最後來推薦幾部日劇,都是我看過覺得不錯的。

1.交響情人夢 
雖然是有關古典音樂的電視劇,但是卻以有點搞笑的手法拍攝,讓整齣戲並不會太嚴肅,是一部會讓大家愛上古典音樂的日劇。



2.考試之神、東大特訓班
這兩部都是關於考上理想學校的故事,不同的是主角的年齡層,考試之神是在說小學生考初中,東大特訓班則是說高中生立志考上東大的故事,看完之後會很想好好讀書,是部勵志好戲!
(1).考試之神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(2).東大特訓班(龍櫻)


3.Good Luck 夢想起飛、空姐特訓班(Attention Please)
這兩部都是關於飛行工作者的故事,一部有關機長,一部則是有關空姐,他們在工作上遇到各式各樣的困難,或是各項糗事,看他們怎麼化險為夷,奮力突破難關。看完或許會很想在飛機上工作吧,呵。

(1)Good Luck 夢想起飛


(2)空姐特訓班(Attention Please)





4.父女七日變
是在說父親跟女兒互相交換了靈魂,雖然劇情是有些老套,感覺跟西片「辣媽辣妹」有所類似,但是還是部值得推薦的好戲,可以藉此深思親子間的關係,裡面也有許多搞笑的鏡頭。




呼,太多要介紹的,目前就先推薦這些吧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oon7766 的頭像
    moon7766

    Jenny's 用照片記錄生活

    moon77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