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打開你的天空,帶我看見世界多麼遼闊你是我心裡永遠的英雄。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─動力火車〈打開天空〉


現在最
IN的話題,莫過於北京奧運了!


還記得
2004年的雅典奧運,朱木炎、陳詩欣拿到奧運金牌的那一瞬間,我的眼眶瞬間紅了
,內心無比感動,在那一個晚間時刻,守在電視機面前的台灣人,一定都有同樣的感受吧!台灣真的好棒!!心底以台灣為榮!

4年前的那個半夜,我正在房間看小說,忽然一陣急促的腳步聲,爸爸打開我的房門,語帶激動的對我說,陳詩欣拿到金牌了!我的天!

腦中第一念頭就是
真的假的?!

馬上話不多說,跟隨爸爸的腳步衝上
2
樓看電視直播,在陳詩欣拿到金牌後不久,朱木炎也隨即為台灣拿到了第二個金牌!看到那一幕,台灣國手拿著獎牌,旗子飄揚、雖然伴隨的只是國旗歌,但是卻讓我跟著陳詩欣一起眼眶含淚、心情激動,這一刻真的是台灣的榮耀!

在那過後不久,我偶然聽到了動力火車為奧運所演唱的歌曲「打開天空」,裡面的歌詞更是讓我內心澎湃,裡面多句歌詞都呼應了我的心情,真的覺得身為台灣人而驕傲。

尤其是在歌曲中,還可以隱約聽到一群加油聲喊著:「台灣好棒,中華紅不讓!台灣好棒,中華紅不讓!」這一整個很熱血!!(建議邊聽歌邊看文章,你會很澎湃!)


 

打開天空  演唱:動力火車

打開你的天空 帶我看見世界多麼遼闊
你是我心裡永遠的英雄

心臟為你跳動 用生命相信你定會成功

喔 這輩子以你為榮 喔 以你為榮


傷口痛不痛 心口重不重

你的眼神閃耀執著只管往前走

燃燒的戰火 出征的英雄

我站在原地 緊握著拳頭

忍不住淚激動


打開你的天空 帶我看見世界多麼遼闊

你是我心裡永遠的英雄 哦

心臟為你跳動 用生命相信你定會成功

喔 這輩子以你為榮 喔


青青草地人海觀眾你不必看見我

喊破喉嚨還斷了雙手只想讓你知道你不寂寞 喔
 


◎代表台灣參加奧運的眾多選手!不論怎樣,我都以你們為榮!你們真的很棒!
    台灣加油!!中華隊加油!!帶我們走上世界的天空吧!


來回顧一下當時的報導
擷取網址:
2004年度幸福專輯

幸福人物:陳詩欣、朱木炎
二○○四年八月二十六日零點二十分,台灣理應沈寂的夜裡突然爆起陣陣歡呼聲,同時間在雅典奪得我國第一面奧運金牌的跆拳國手陳詩欣,正對著中華奧運旗幟行舉手禮,熱淚盈眶。十分鐘後,男子第一量級選手朱木炎也以招牌旋風腿擊敗對手,讓國旗歌聲再度響起。

陳詩欣和朱木炎摘金的那個夜晚,艾利颱風剛以千鈞之勢橫掃全台,原本該是豐收的季節,卻處處傳來災難的消息。

就在這麼風大雨大的時刻,彷彿要安慰人心一般,中華隊摘金的捷報從地球彼端傳來,台灣在一夜之間,不僅打破了零金魔咒,還一舉勇奪二金,這項消息讓久蟄的人心為之振奮,民眾的臉上又有了笑容。儘管颱風過境,災情頻仍,國人的心卻是飛揚的、激動的。這一刻,沒有藍綠之爭,沒有股市漲跌,因為有了台灣英雄陳詩欣和朱木炎,大家都充塞著滿滿的喜悅,和一種相同的心情——幸福。

「當時我心想,我終於為台灣爭光了,」陳詩欣激動地說。看到陳詩欣站在奧運場上,流著淚,領受那光榮的一刻時,我們也幾乎跟著落淚了;看到朱木炎在場中狂喊著、跳躍著,我們也跟著狂喊著、跳躍著。好久沒有這麼驚喜、這麼興奮的時刻了。自跆拳道正式成為奧運競技項目迄今已有十二年的歷史,從來沒有一個國家擁有一天之內連摘兩金的紀錄,台灣這個名字,再度躍上國際媒體,陳詩欣和朱木炎的表現,讓世界見證了台灣的活力。 (林雅慧)

 

備註:會有今天這文的出現,都是因為我看了很熱血的文章,裡面有很熱血的加油歌
            講解很詳細,有興趣的,可以一起加入為中華隊加油的串聯! 請點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oon7766 的頭像
    moon7766

    Jenny's 用照片記錄生活

    moon77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