雖然剛從雲林回來,可是心情卻很沉重。

在繞去看高鐵拍攝地回來的路途中,在外環道突然發現有一台腳踏車倒在外線道,正等我們正感疑惑開近一點時,赫然發現傾倒的腳踏車旁有一個人影到在路邊!我們一家四口大吃一驚,爸爸急忙將車停靠在路旁,我們手忙腳亂的找手機要打119,這時爸爸已經打開車門,不顧媽媽的反對,衝下車去了,由於那條路沒什麼路燈,隨著天色昏暗,昏倒的婦人倒在外線道上實在很危險,駕駛人在視線不良的情況下,很難說不會有什麼萬一發生。

對於爸爸衝下去的舉動,在我的認知裡,這樣是應該的,畢竟一個人昏倒在路邊,隨時有車會開過來,是應該下車去幫忙她,這可是關係到一條人命!但是令我驚訝的是,媽媽非常的反對,她認為我們只要打好119就可以離開了,算是盡到了責任,對於爸爸這樣的舉動她非常的不認同,她認為這樣貿然的衝下去,誰知道會不會有人說是他把人撞倒的,這樣說不定還必須陪人到醫院,接受調查,所以還是不要多管閒事的好,爸爸這樣的行為說穿了就是自找麻煩。我們三人待在車上,接受著媽媽的砲轟著我所不能接受的言論,我沒有說什麼話反駁,我只是沉默,一個人默默的思考著。

人...為什麼要這麼自私?說自私好像太嚴重,應該說「明哲保身」。
是社會上太多詐騙事件,所以才叫人們不再相信他人,學會了要如何「自掃門前雪,修管他人事?」

媽媽這麼說,並不是毫無根據,應該說爸爸曾經歷過這種事。
記得以前爸爸說過,有一次他到加油站去加油,突發發現剛好也再加油的一個女孩子突然昏倒了,在一陣手忙腳亂之下,爸爸急急忙忙送她到醫院去,當那個女生還在昏迷時,被醫院通知的家屬也趕到了,一瞧見爸爸的第一句話就破口大罵說,一定是你這個人把我女兒撞到了......,就這樣一直指責爸爸,爸爸完全啞巴吃黃蓮,不論怎解釋,那個人就是怎樣也不相信,直到她女兒終於清醒,說出她忽然昏厥的事,還有加油站的店員也可以幫忙做證。熱心幫忙反而被污賴,這種心情的確會很糟...

我能了解媽媽會什麼會這麼想,但是了解並不代表認同。現在是人命關天的事,我不認為爸爸這樣做有什麼不好,熱心助人不是一件好事嗎?以同理心來說,如果今天是你,或是你的家人在這種情況之下躺在路邊,你也希望有人可以幫助你吧...

怎麼說...或許是我涉世未深所以才有這種想法吧,但是總覺得好像把人心想得太邪惡,幫助別人不應該是一件快樂的事嗎?噢,或許是人們被騙太多太多次了,信任已慢慢不存在。也或許是我年紀太小,所以把這整件事想得太簡單,唉.....我也不知道了。



P.S.突然覺得還是該給大家提醒一下,現在還是有這種假車禍真詐騙的事件,所以大家還是要注意一下,小心一點!情況太不合理的,就要當心了。總歸之,這件事沒有一個對錯,只是背後所帶來的一些訊息,值得我們好好思考一下。
想到學校裡面的一個老師,她總是喜歡叫我們想想事情背後的涵義...阿阿~我應該是被他潛移默化了,不過多思考有益身心健康....哈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oon7766 的頭像
    moon7766

    Jenny's 用照片記錄生活

    moon77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