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什麼會有光影這個標題呢?
其實說來話長....

這學期我選修了一門「英文閱讀課」
這門課其實就是在教一些在閱讀英文時的一些小技巧
當遇到不懂的單字時,可以從單字的組合找到線索,猜出這個字的意思
像是 telephone 這個單字,可拆成 tele-  phone兩部份
tele- = far (遠)
-phone = sound (聲音)   
將兩個意思結合起來即是 將聲音傳遠 ,而能將聲音傳遠的東西,不就是電話嗎? 
所以電話的英文就是telephone

其中,我最有興趣的是照片這個詞的英文 ─
photograph
將它分成兩個部份來看,可拆成 photo-  gragh
photo- = light (光線) ,
-gragh = record;write(紀錄) 
將意思合起來,即是紀錄光影
所以能將光影記錄下來的,不就是照片嗎?
真有意思,頓時覺得上課變得有趣起來了。


仔細想想之後,也覺得蠻有道理的,
是阿,當在照相的時候,不可或缺的,就是光線。
光線的變化能增加畫面的豐富性,
光線的位置也常常改變一張照片給人的感覺。
紀錄光影..紀錄光影....
這英文單字photograph 將照片的涵義解釋的真好呢!!

上完那堂課之後,我一直對這個單字念念不忘,
想要將這件事寫在部落格上
所以今天在宿舍整理了一些之前拍得照片
故而有了這樣的主題 ─ 光影


(1)這是我家的爐灶,某天經過,突然發現下午的光線從窗戶透進來
     蠻有感覺的,就將它拍了下來。




(2)跟上一張是不同天拍的,但卻是一樣的場景
    從窗戶照射近來的光線,行成地上的光影。




(3)某天在家外頭的牆壁上,發現了一個很有趣的影子
在那個時間點,爸爸種得盆栽的影子,出現在牆上
像是花瓶中的花朵。




(4)來一張我跟樹的合影




(5)這這..我就不好意思了..是我的腳,哈哈!
可是我很喜歡這張




沒想到囤積在電腦中,不同時候拍的照片
有一天也能集結成一篇文章
將照片用成黑白之後
特別的有fu...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oon7766 的頭像
    moon7766

    Jenny's 用照片記錄生活

    moon77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