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ear 汪汪
很難相信你已經離開了,感覺你好像還在身邊一樣。
現在,只能看你的照片想你了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禮拜五興高采烈回家時,赫然發現你不像往常一般在門口迎接我,
門口只剩下空蕩蕩的鏈子跟你的專用鐵碗,而且機車也移到了你原本的位置上。
這一切實在有些詭異,我心裡想著。

但還是高興的進門跟家人打招呼,將包包拿進房門放好,一切都跟以前一樣。
隨後我轉身出了房門,找到了爸爸,將我的疑問問出口:「汪汪呢?」
得到的卻是爸爸複雜的表情,「汪汪它......」爸爸停頓了一下,
看著爸爸講話吞吞吐吐的,我的心裡...已經有了底,心冷了一下,想必你已經.....

我想得沒錯,你離開了。
禮拜二那天下午媽媽下班後將你放出去之後,就再也沒看到你了。
誰也沒想到,你這一離開,竟是永遠。
隔天,附近的鄰居來說,早上時有人看到一隻小黑狗被車撞死了,
慘得是,那天溪水湍急,那隻小狗屍體就這樣被放水流....
大家都說應該就是失蹤一晚的汪汪。

禮拜五的晚上,我失眠了。
想著你的慘死,一想到你那笨笨的臉,想到你被車撞了,屍體還被放水流...
就讓我的眼淚流個不停。

「車子,壞壞。」小堂妹用稚幼的聲音這樣說著。
真該叫你呆呆的,竟然笨笨的給車子撞了....你真的很笨很笨......

汪汪,雖然你很笨,一旦有人對你好,你就會乖乖的跟他走,但是你還是很敬忠的守護著這個家,每當有陌生人來還是會汪汪大叫,威嚇他們。雖然你很膽小,每當有別的狗狗靠近你都會一副想衝上去的樣子,但是成全你放掉你的鏈子,你卻又膽小的不敢靠近,就這樣落荒而逃,但是這樣的場景每次都看得我哈哈大笑。我很喜歡看你在田裡奔跑的樣子,是多麼的自由,又那麼樣的快樂,但是以後....再也看不到了。

以前總會嫌你的叫聲很吵,現在突然安靜下來,又覺得怪怪的。禮拜六早上聽到門口傳來細微聲響,我還以為是你回來的,抱著一絲期望走到門口一看,才發現是我的錯覺,門口什麼也沒有,我想,我需要一點時間適應沒有你的生活。

汪汪,很謝謝你這段時間的守護,我們才可以這麼安心的過生活,因為我們知道你會顧好房子的,希望你在另一個世界會快樂,雖然我們只有相處了短短的1年多,去年3月份你剛來到這個世上,那剛學會走路的小小身子,可愛的模樣我還印象深刻,只是沒想到你的生命這麼短暫,謝謝你這段期間帶給我們的快樂時光。

真的,謝謝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by Jenny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08.10.19



         
↑攝於2007.3



延伸閱讀:
關於汪汪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oon7766 的頭像
    moon7766

    Jenny's 用照片記錄生活

    moon77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