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↑謝謝上圖Joy所拍攝的照片,我好喜歡XD。)

1/21日(三)天氣晴。
我跟Joy來到了鹿港,這個還保留著許多歷史古蹟的小鎮上。
心情是雀躍的、期待的。
還記得上次來訪時,只匆匆走過街道,隨意看些所賣的小物品,
吃個東西就打到回府了,對鹿港的印象並沒有很深刻。
而這次再度來到鹿港,打算放慢自己的腳步,
想要帶著相機一起走過這些台灣文化,見證這些美麗。


1.藍藍的天,配上大紅色的燈籠。



2.到了鹿港天后宮,有個小孩很可愛,拿著相機要幫大人們拍照。
地上那一團橢圓形的影子,即是上面的燈籠影子。



3.走進廟裡,穿越走廊。




4.廟裡頭也掛滿了燈籠。



5.不可或缺的石獅子。



我們在廟裡亂晃,想拍什麼就拍什麼,這時有個小插曲。
當我正在仰頭拍攝廟宇上頭內部的建築時,因為裡面光線不足,導致拍得照片都晃到了
所以我一直持續上仰的動作,要試看看可不可以拍出一張沒晃到的。
但是這樣的舉動,卻引起來廟裡拜拜的一位路人的好奇心,
他也跟著我頭上仰,看看上面有什麼東西,不過他似乎搞不清楚我到底在拍什麼
邊走就邊看我,又抬頭看看上方。
後來我們還對看了幾秒,當時的情景好好笑。


6.廟上頭的裝飾,像一隻鳥正準備要展翅高飛。



7.兩龍護珠



連三種不同特色的牆壁

8.斑駁的牆壁




9.鹿港的牆都很有特色




10.新與舊的結合




11.朦朧也是一種美



12.



13.脫落的牆壁,透出裡頭的紅磚。



14.跟現在截然不同的建築。



15.小女孩跟大大的房屋
原本還有一個小男孩,不過被我嚇到躲起來了



16.漫步於小巷中,隱約看得到郵差先生的蹤影。



17.路旁所販賣的東西




18.眾多的祈福木板,左旁卻有個孤單身影。




19.祈求個愛情。





還沒完呢,故事還要繼續說下去。

敬請期待:【出遊】漫遊‧鹿港老街(下)
繼續跟著我們的腳步,發現鹿港的美,挖掘心中的感動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oon7766 的頭像
    moon7766

    Jenny's 用照片記錄生活

    moon77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