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真是突來的驚喜阿!才想最近無機會可去看油桐花,沒想到機會就這樣來了。

4/25(六)早上九點多,正準備搭車回家的時候,接到了J媽從家裡打來的電話,她說要來逢甲接我,因為J爸要開車帶我們出去玩。前一天晚上我才在MSN狀態打上「好想出去玩」的字樣,沒想到睡一覺起來,期望就實現了!內心的喜悅是可想而知的。
我想想上次的家庭出遊好像是去年11月的新社花海吧,算算也有一段時間了,而這次又是只有我跟J爸J媽,J小弟又缺席了。不過沒關係,我帶著相機跟一個愉悅的心情,準備北上苗栗賞桐花了!

這是我第一次去賞桐花耶,看到網路上大家拍的美美照片,對這趟旅程很是期待。不過各地都可以賞桐花,是要去哪裡比較好呢?J媽說:「放心啦,你爸爸這麼多年的開車經驗,去哪裡賞花他都知道,只要去山上就可以看到桐花了啦!」耶...沒想到要看桐花這麼簡單啊, 隨便山上都有?所以我們就真的開車上山了....


2.在山林中,遠方的小車就是J爸的車子,
而左邊地上一小塊白白的一片就油桐花啦!!





3.未謝掉的桐花也是很漂亮阿。




4.兩朵小花





5.一大朵油桐花。





6.水溝中都是掉落的油桐花耶!





7.地上也全是掉落的花瓣。





8.這樣一大片好壯觀。





9.而我又開始將J爸J媽拋在車子上,一個人在地上猛拍花。





10.紅色跟青綠色很配!





11.來玩玩淺景深





12.有的地上花朵都腐爛了





13.新鮮的花朵與腐爛的花朵交雜。





14.可愛的小花。





15.斜著拍也不錯,我喜歡斜著拍的效果,跟第一張一樣。





16.只單拍一朵感覺很不錯!尤其是配上有些青苔的地面。





17.純淨的白色。




其實之後我們還去了勝興車站,但是...人潮實在太多了,要擠進去就塞車了,所以只好慢慢繞一圈再擠出來,不過J媽有趁塞車的時候,下車去買包醃桃子,好吃唷!現在正是桐花開的季節,要去賞花的朋友們要快唷,尤其今年因為比較暖和的關係,所以花比較早開,慢點去就會錯過賞花的好時機了。

相關旅遊資訊:桐花祭各地開花情形

▲【註】以上照片皆由Panasonic LX3於2009/4/25所拍攝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oon7766 的頭像
    moon7766

    Jenny's 用照片記錄生活

    moon77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