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月29(五)正逢端午節連續假期,而這個午後,我跟J媽原本要去拍附近的向日葵的,因為J爸放假前就一直跟我說,家中附近有很漂亮的向日葵花田,說得我心動不已,所以連假的時候就趕緊找J媽一起去拍向日葵了,但是可惜的是...等我們到的時候,那片向日葵花海都已經凋謝了,向日葵變得非常的沒有朝氣,於是我們便改變了目標,轉往附近的國小,也就是我的母校 ─ 水美國小散步去!


2.未進去前,校門口的圍牆就吸引了我的目光,透著綠葉與斜陽的光線。



「快點,快點啦。」這時眼前彷彿浮現了一個小一號的我,洋溢著燦爛的笑臉,穿著白襯衫與藍色弔帶裙,朝著我揮揮手,催促著我向前,似乎已經迫不及待要帶我進到回憶的漩渦中。一進校門,有種說不出的感受,眼前的景色,有些熟悉卻也有些陌生。


3.100公尺起跑點。



操場跑道,一個充滿許多回憶的地方,還記得那時的操場跑道還是水泥地做的,只要一跌倒常常膝蓋就會破皮流血,而每到了運動會,我最不喜歡的項目,就是那100公尺賽跑,因為我跑得很慢,每每總是最後一個抵達終點。當我高年級的時候,學校開始推行慢跑,每到放學時刻,學校都會統一集合,不論高年級、低年級、老師與校長,大家都一起跑操場,這是一個很特殊的經驗,而在我畢業的四年後,學校才有了經費鋪設了PU跑道。


4.操場整建紀錄




5.教室走廊



以前我們的班級,一個年級都只有一班而已,而小學校的好處就是...師長們都比較容易記住每一個小朋友。我得說校長的記憶力真的很好耶,直到我上了高中,某天在路上聽到後方有人在叫我的名字,轉身一看,才發現竟然是國小的校長 !! 沒想到他竟然還記得我的名字,真不可思議。


6.



7.




8.




9.洗手台上的小盆栽




10.操場旁的小花




11.這棟是我畢業之後才蓋的,原本那邊應該是盪鞦韆,還有籃球場等等。




12.四顆小樹




13.





14.這兩個小孩各佔一方,十分有趣。我很喜歡這張。




15.盪鞦韆移位置了,而且也改成現在的模樣,我記得好像是鐵做的(?)
     小朋友玩得很開心壓。




16.LX3的場景功能...針孔模式。





17.看著小朋友玩得開心,J媽也坐上了盪鞦韆,回憶起童年時光。





18.離開校園前,又再拍了一次圍牆。


夕陽西下,不知不覺校園也走過了一圈了,下次再來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呢?
關於國小的回憶,還有很多很多,就不急著在這篇一次說完了,靜待下次珍妮的回憶錄。


▲【註】以上照片皆由Panasonic
LX3於2009/5/29所拍攝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oon7766 的頭像
    moon7766

    Jenny's 用照片記錄生活

    moon77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