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月17日(六)我們再度來到了這個可愛的地方 ─ 望鄉部落,距離上次三月份來訪已經過了一個多月,這次來還是同樣為了期末報告,有些問題想要請問部落的人,所以才有了這次再訪。17號這天的天氣,跟上次三月份來的時候不太一樣,因為梅雨季節的關係,所以天氣不太穩定,不像上次有著藍天跟白雲,可以感覺得到空氣中含著濕度,隨時都有可能降下雨來。但是這樣的天氣,似乎蠻適合出遊的呀,至少可以確定我們不會中暑(笑)。


1.跟上次一樣的行程,7點多從台中火車站搭火車,9點多抵達南投水里火車站。




2.下了車之後,偷拍車窗中的小男孩。



插曲:中途發生了一些事情,讓我們原本開心出遊的心情都被打壞了,客運的服務人員態度不太好呀(應該說超兇的!),她的舉動真是把我嚇到了。不過我要說總公司的服務態度其實蠻好的,我上次為了要確認行程的事情,寄了一封E-mail給客運公司,隔天就收到了他們的回信,後來打電話到總公司去,客服小姐的態度也很好,只不過轉接到水里站時,聽得出不同人的語氣落差,恩...這只是我小小抱怨一下,中間發生什麼事就不說了(不好的回憶阿),後來我們還是調整好心情,快樂的坐上公車前往望鄉啦。


3.到了望鄉入口處,這次我學聰明有帶角架,一同拍了大合照,這張好像全家福的照片




4.望鄉請往這走




5.傾聽自然的聲音




6.不過這次沒這麼好運了,沒有阿姨載我們上山。




7.我們只能靠自己,一步一步往上走。




8.隱約可以看到附近的山




9.雖然這天是個陰天,但是跟上次晴天來訪有不同的感覺,
山被霧氣壟罩,這天的景色很像山水畫。




10.終於到了!!望鄉~




11.在這裡可以往下看山下的村落




12.一層層的山景很迷人




13.我們坐在涼亭吃著我們自己帶的中餐,而朋友Joy正在拍照。
不知道為啥有種螳螂捕蟬,麻雀在後的感覺...而我是那個麻雀XDD




14.從涼亭看出去的景色也十分的美麗阿




15.波斯菊加上背後的山景




16.雨後近拍波斯菊,上面還帶有水珠。


這時候發生一件很好笑的事情(現在想到那畫面還會笑出來)。

當我們在部落拍拍走的時候,朵拉把一隻狗嚇跑了。這個時候,我們開玩笑的對朵拉說:「小心牠等下烙狗來唷(烙是台語)」。我發誓講這句話真的是開玩笑的,結果沒想到上一秒還嘻嘻哈哈的我們,下一秒笑容就僵住了。在我們眼前遠處,出現了一隻狂奔的狗,我們認得牠,是剛剛被朵拉嚇跑的那隻,但是,讓我們笑不出來的是,牠的背後多了一群跟著牠狂奔的狗。瞬間我們刷白了臉,「啊!~~~~」一同尖叫出聲,轉身就跑,誰想得到牠真的烙狗來了呀!!太扯了(不過事後到是覺得很好笑)。

好險後來牠們並沒有真的追過來,但是我們剛剛的糗樣都被人看到了。


17.目擊證人1....牽腳踏車的小女孩




18.目擊證人2.3.4,奶奶與弟弟妹妹們.....



剛好遇到帶孫子出來散步的奶奶,我們驚慌失措的模樣都被她看到了,她還問我們發生什麼事,我們簡單的跟她講一下經過,奶奶還想要幫我們趕狗呢,人真好。後來我們在路邊聊了一下,她還跟我們介紹望鄉的好處去,望鄉人真的很親切唷。



19.你看到她在跟你打招呼了嗎?



之後我們就準備下山了,在路上遇到可愛的姐妹花,
她們很不怕生,看到鏡頭還大方的比了YA,真是可愛。


20.




21.純真的童顏(我喜歡這張....小孩子真是太有魅力了)




22.還遇到了小白(跟追我們的是不同隻)




23.很想為這張照片下一個標題..「我只想要有個家...」




24.朵拉與小白




25.還遇到了小黃,小白與小黃的親密互動。




26.牽牛花




27.我喜歡這張(跟封面是同張)




28.下山去摟



到這裡為止,望鄉系列就結束了。我很開心可以用相機拍下每個瞬間,用照片紀錄旅程的點點滴滴。回想這學期,要不是因為報告,我們不可能有這個機會可以去到望鄉這個美麗的地方,這是一個很棒的回憶!

為了這個報告我們創立了一個望鄉部落格,裡面寫了除了我之外的五人對於望鄉的心得,有興趣的人,可以前往觀看。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wangshung  



【相關連接】:
【影音】望鄉發現愛‧搶先看
【旅行】啟程‧望鄉首部曲
【旅行】發現‧望鄉二部曲


▲【註】以上照片皆由Panasonic LX3於2009/5/17所拍攝。

p.s.我本來都以為我網誌的文章看起來字很少,最多只有幾百字吧,沒想到竟然有一千多字,這四篇加起來都快五千字了,真是嚇了我一跳,平常寫心得也沒辦法寫這麼多,我到底打了些什麼XDD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oon7766 的頭像
    moon7766

    Jenny's 用照片記錄生活

    moon77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