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幾天的新聞畫面,每看一次就覺得心痛,
大水淹進了民宅,土石流掩埋了整個村落,
心急如焚的民眾含淚等待消息,不求什麼,只願家人平安。

誰能想得到這次的颱風竟會造成這麼大的傷害,
現在這個時刻,
還有許多人正在等待著救援,
但是...誇張的是
竟然還有大學生打電話去新聞台鬧場?!
整個行為還拍攝下來放上網路,
會不會太過份,許多人還趕著打電話進去請求救援,
你還有心情打電話去惡作劇?!

看著新聞播報這個學生誇張的行徑,心中無限憤怒,
叔叔說了一句:「虧他還讀到了大學!!」
這句話讓我臉都快要抬不起來了,
他的行為讓同是身為大學生的我,很難過也很無力,感覺學生的臉都被他丟光了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在這個921大地震10周年的前一個月,
老天爺又開了一個玩笑,帶走了許多人的性命。
諷刺的是,為了921大地震10周年所創作的這首歌「讓愛轉動整個宇宙」
歌詞也符合這次的八八水災。



【讓愛轉動整個宇宙】
詞:陳樂融 曲、編曲:陳國華 吉他:蔡科俊Again

老天給人們偶爾一些痛
凡人就得開始做功課
胸襟越磨越寬就越自由
腳步也會變得更從容
大地像母親伸出一雙手
願意承受這麼多負荷
徬徨的人生不知往哪走
記住這裡永遠還有我 陪你渡過

讓愛轉動整個宇宙
把我當成你的港口
你不必擁有地球
就可以擁有我
最真摯無悔的承諾

讓愛轉動整個宇宙
把我當成你的港口
你不必擁有地球
就可以擁有我
最熟悉溫暖的笑容

心不是沒有天崩地裂過
曾掉進沒有人安慰的黑洞
年華過幾個秋慶幸我們還有夢
我們都還這樣勇敢的唱歌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祈禱,一同為台灣祈福吧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oon7766 的頭像
    moon7766

    Jenny's 用照片記錄生活

    moon77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