↑這是光種音子的場景,個人覺得現場看比較美 。

       11月11日藉由學校的活動,我們去參訪了「國立美術館」跟「港區藝術中心」。在我的印象中,對於這兩個地方,我似乎都只有路過,而沒有進去參觀過,身為台中人的我,不禁有點汗顏。但是這次終於有這個機會可以去參觀,又是免費的活動,何樂而不為呢?很難得有機會可以這麼悠閒的度過假日時光,平日人們的生活步調都是快快快,趕著做報告、趕著吃飯、趕著過馬路、趕著去約會、趕著回家。但是這次我們將腳步放慢,步伐變小,慢慢享受午後的陽光,細細品嘗關於藝術那美麗之處。
   
        在眾多藝術作品中,我最喜歡的是〝光種音子〞。那是什麼呢?它是在美術館中一個獨自隔起來的黑暗空間,掀開布幕走進去,一入眼簾的即是牆上的那顆大大的樹,那並不是真的樹,也不是繪畫出來的樹,而是利用光所投射在牆壁上的光影樹。當我一走進去,就被那棵樹深深吸引,在那樣黑暗的空間,只有樹閃閃發光,感覺它是有生命的,它是一個活著的個體。待在那樣的地方,彷彿心靈一瞬間變得平靜。

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這棵樹的設計者,他的目的是要大家口說好話,他認為人的意念會影響週遭的環境,希望大家可以將善念傳送給這世界上的每個人,隨時隨處種下善念,種善因得善果,讓這種子充滿整個地球,讓我們的善意遍寰宇,愛心滿人間


        在布幕的外頭,有兩台電腦,每個人都可以透過電腦,打上祝福的一句話,這一句祝福的話,將會傳送到布幕內的那棵樹,在牆壁上可以看到每個人祝福的話語,慢慢從樹中浮現,進而傳送到世界的角落。而這些話語,將會使這顆光影樹慢慢長大,讓這一個善良的種子傳送到每個人的心中,使它發芽,漸漸茁壯。


        這份想法感動了我,在這個冷漠的社會,是需要多一分善良的種子、多一分愛的。偏偏新聞所報的都是這社會上醜陋的一面,例如車禍,大家都視而不見,沒有人想要幫忙打電話求助,一個打電話小小的動作誰也不願意去做,大家的心生病了。但是社會上還是有許多充滿愛的角落,還是有人默默的爲這世界盡份力。當你用微笑待人,別人也會用微笑待你。只要簡單的一句話,或是一個簡單的動作,或許就會幫助到別人,不要怕麻煩,這只是一份善念,由你開始將會一個傳一個,傳到世界的每個角落,讓這世界更加美好。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oon7766 的頭像
    moon7766

    Jenny's 用照片記錄生活

    moon77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