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知道沒有沒人還記得我以前有放過一篇關於【逢甲肥麻雀】 的文章。那篇中我有說道,我個人覺得逢甲的特色除了夜市之外,就是松鼠跟麻雀了,尤其那肥嘟嘟絲毫不怕人的麻雀真是讓我嘖嘖稱奇。而今天來介紹的就是逢甲另一個人氣偶像 - 松鼠,校園中不論是婆婆媽媽或是大朋友小朋友,都會被這小動物吸引住目光。可別小看這小動物,之前還上了奇摩新聞的首頁呢,我只能說逢甲的松鼠紅了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新聞內容:【卡哇伊!百隻松鼠逢甲大學為家 不怕人會討食還敢偷東西】
你相信可愛的松鼠是小偷嗎?台中逢甲大學的校園裡,有100多隻的松鼠,經常在樹上跳來跳去,模樣相當可愛,學生也會餵牠們吃東西,不過,這群松鼠越來越大膽,甚至還會跑到教室偷吃學生的便當和飲料,成了小小偷。
小松鼠躲在樹上,眼睛瞪的大大的探頭探腦,只要學生一靠近,牠們就會從樹上慢慢爬下來,看有沒有東西吃,學生分了一點土司,一隻小松鼠馬上大快朵頤,模樣相當可愛。
不管是麵包或蘋果,只要是能吃的,這些小松鼠統統來者不拒,逢甲大學學生張同學表示,「滿有趣的,關懷一下野生動物,親近大自然。」學生餵得好開心,而松鼠看到有食物,也越聚越多,甚至跑到地上趴趴走。
牠們不怕人群,還和小朋友打成一片,甚至趁著沒人注意的時候,偷偷打水壺的主意,最近牠們還沿著教室牆壁,從窗戶摸進教室,偷吃學生桌上的便當,逢甲大學學生廖同學說,「就是跑到第二層的陽台,就是在那邊晃,便當就給牠(松鼠)吃。」
松鼠變成了小偷,學生指證歷歷,但對牠們就是沒輒,100多隻的松鼠就住在教室旁的榕樹上,但因為愛牠們,學生們都不以為意,不過,現在下課後,學生會把窗戶關緊,以防這些可愛的小松鼠再來當偷兒。(新聞來源:東森新聞記者陳學風、謝宗樺)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而最近我終於近拍到了松鼠的照片了!
剛好一個小家庭在校園與松鼠在互動,我心想這是個難得的機會,剛好我又有帶著相機,故就衝過去樹下拍松鼠了。

1.松鼠靠著欄杆,似乎在看說有東西可以吃嗎?




2.松鼠吃東西的模樣真的很可愛耶。




3.





4.小女孩與松鼠各佔據一角。小女孩抬頭看著一旁的爸爸,而松鼠默默的吃著東西。




5.小女孩與松鼠的首次見面。這畫面蠻有趣的,感覺小女孩跟松鼠的頭上都浮現了問號(笑)




6.小女孩的爸爸正在用手機拍下松鼠可愛的一面,而小女孩正在搶著要餵松鼠。




7.感覺得出來,小女孩既興奮又擔心受傷害。




8.最後小女孩跟松鼠一同望向右邊,留下了與松鼠的合影。(這張就是封面那張啦)



事後,松鼠就很快速的跑回牠熟悉的樹上了。這幾張照片可以證明,逢甲的松鼠跟人沒有距離..哈,牠們很和善的唷。大家有機會除了來逢甲逛夜市之外,也來看看逢甲校園中的松鼠與麻雀吧XD

對了補充一下,如果照片中的小女孩與她的爸爸看到這篇的話,想要照片的話,請E-mail與我聯絡,我可以將照片給你們唷!  那時候沒有與你們留下聯絡方式有些遺憾,我後來想想說不定你們會很想要這些照片呢。 E-mail:
wish7766@hotmail.com


▲【註】以上照片皆由Panasonic
LX3於2009/4/17所拍攝。


▲相關連接:
【生活系列】
97.09.19【隨拍】逢甲生活
97.11.19【隨拍】逢甲生活 2
98.01.18【隨拍】逢甲生活 3
【校園相關】
97.09.02 逢甲"肥"麻雀
98.01.16【隨拍】校園遇見貓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oon7766 的頭像
    moon7766

    Jenny's 用照片記錄生活

    moon77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4) 人氣()